武陵綠色隧道位於舊台9線武陵段,入口在台9線357K處附近。只要依循著往武陵監獄的指標,便會發現此段公路是密林成蔭、景色宜人的綠色隧道。在省道截彎取直之後,車輛減少,此一路段反而成為休閒漫步的好地方。

  長達數公里的綠色隧道中,兩旁樟樹、木麻黃緊密相連,散發著山林間特有的芬多精及淡雅的香味,保持自然風味且極具生態意義的排水溝-草溝、土溝,也留住了台灣往昔景觀道路之美。在此徜徉徘徊或乘騎自行車,悠遊於這條迷人的綠色公路,讓民眾可以忘卻世俗的煩惱。 

★ 自行開車:
1、國道五號:由國道一號(中山高)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(北宜高速公路),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,到達台東市後,往武陵方向即可到達武陵綠色隧道
2、國道五號:由國道三號(二高)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(北宜高速公路),過雪山隧道由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,到達台東市後,往武陵方向即可到達武陵綠色隧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