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里是個連空氣都浪漫的地方,擁有山景、海景、河景及美麗夕陽,粼粼波光,從自然山景和遼闊的海天一色到夕陽餘輝,沙灘踩浪漫步是最美的風景,還有藝術美化設施,八里結婚廣場成為有情人互許終生的好地方,更是美拍打卡新亮點。

★防疫小提醒:雖因疫情已在控制中,但還尚未完全結束,請盡量避免不必要的移動與外出,先把想玩的文章存起來,等疫情結束後再去。目前仍採實聯制、出入口管制、人流管控降載、維持社交距離等措施,除飮食外,需全程戴口罩,還請遵守相關防疫規定,也請多洗手,做好自我管理,防疫健康全民一起來!(景點是否開放以官方公佈為主)


八里浪漫再加倍

「八里結婚廣場」地標,有藍紅亮眼色系的琉璃石所打造的雙心型廣場「心心相映廣場」、有五彩繽紛玻璃所組成的彩色鐘樓「鍾愛一世」、愛之船裝置藝術「航向幸福」、貫穿河岸邊甜美的馬卡龍色系「甜心步道」、與藍天碧海完美結合,充滿歐風純白色的八里左岸碼頭、可遠眺大屯山象徵孕育愛情的珍珠項鍊「珍愛一生」,有象徵真愛永恆的心形鞦韆「千秋同心」、應景的地景花海,及藍天碧海的八里左岸風光。


八里左岸拍照地標「心心相映廣場」,由五彩繽紛的琉璃石打造雙心型廣場,左右由「甜心步道」貫穿河岸邊的藝術裝置亮點,及重新改裝的八里客船碼頭,結合八里得天獨厚的天然水岸風光,將孕育愛情象徵的「珍珠」,打造一條飄浮在草地上的珍珠項鍊,遠眺大屯山景,蘊含將珍愛彼此一生一世的山盟海誓,進入心心相映廣場中幸福的鐘聲響起,出海口夕陽斜照,金黃餘暈映在水面上波光粼粼,廣場上在各個時段,陽光透過彩色玻璃,有著千變萬化的色彩交織在純白色的地台上,重現360度都是浪漫無比的唯美結婚氛圍,也是美拍的首選場景,廣場邊水藍色波浪地台上「八里愛之船」與八里水岸白色碼頭意象完整展現,而沙灘旁的心型鞦韆猶如一大型畫框,讓戀人們留住最好風景。

★交通資訊:

【公車A】:於台北車站或捷運蘆洲站轉乘大臺北公車(704)至「下街仔」站下車,往環境教育中心方向走即可抵達。
【公車B】:於板橋車站或捷運新埔站轉乘大臺北公車(963)至「下街仔」站下車,往環境教育中心方向走即可抵達。
【渡輪(推薦) 】:可由淡水漁人碼頭搭或淡水老街乘渡輪前往,串遊淡水老街與八里左岸的延伸行程,遠眺美麗的觀音山全貌和水天一色廣闊的淡水出海口。


新月橋光雕夜景

新月橋橋梁包含牽引道總長共計1133公尺,連接「板橋435藝文特區」及「新莊老街」,是全台雙跨距最長的鋼拱橋。橋上規劃了四座不同特色的觀景休憩平台,還有超人氣長60公尺的透明橋面板「天空步道」,可以俯視下方大漢溪感受視覺刺激,常常吸引遊客在此駐足拍照;此外,還有晚上可欣賞以「光之律動」為主題的光雕秀,利用燈光烘托橋梁拱身的優美弧形,和投射在水邊延伸出的整體景觀,在橋上散散步也很愜意享受。

★交通資訊:捷運新莊站下車步行至新莊廟街


辰光橋愛情意象

辰光橋塑造成象徵愛情的「鵲橋」,橋上的愛情水晶洞、約會秘境、情人椅、心心相印等空間設施都是情人的加溫秘器,尤其是「辰光之心」及「愛情樹」更是情人的永恆見證,每個戀情都可以鎖在樹上,非常有意思。在辰光橋入口處有愛心形狀的「辰光之心」,以光雕打造「愛情水晶洞」,彷彿步入戀愛光廊,一旁的「邱比特金箭」瞄準戀愛中的情侶,現場還有愛情鎖販賣機,讓情人寫上彼此名字,將戀情鎖在辰光橋上。

★交通資訊:搭乘桃園機場捷運線於「A2三重站」下車後,1A出口右轉即達

資料來源:新北市政府、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