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大湖金針花廊道

在苗栗大湖的社寮角堤防背水一側,綿延數百公尺的花海廊道盛開,可以說是今年最炙手可熱的金針花秘境,目前已經開花已達到6、7成,免費景點可以盡情拍攝賞花。

2.頭社金針花海

南投日月潭附近的頭社金針花,擁有廣達3公頃的黃金花海十分亮麗,每年5月便是頭社的七彩金針花季,培育上百種的花色品種,還有全台唯一的水上金針花,花期預估會持續一個月。

3.虎山巖

位在彰化花壇的虎山巖是每年金針花熱門景點,山丘上種滿3萬多株的金針花逐漸盛開,目前花況約到6成,預計到五月上旬的母親節,會是金針花開最美的時期,而花季會持續到6月中旬左右。

4.沐心泉休閒農場

台中沐心泉休閒農場有一片廣約2公頃的金針花海,花季於4月30日至6月30日,預計在母親節前後會開到最佳觀賞期,也是許多花迷們的口袋景點,讓中部平地金針花又多了一個選擇。

5.知本天山農場

台東知本天山農場面積3.7公頃,有著全台最大的忘憂金針花海。農場多年前種植咖啡樹被颱風摧毀後,改種植台東7號金針,經多年努力才能看到滿園盛開的金針花海,天山農場金針花季自4月16到7月15日。

※成人票80元、兒童定價40元,可抵一項天山農場產品。

6.嘉德花田園區

花蓮吉安鄉的嘉德花田園區,上萬株金針花種植在五分田園中,園區不大卻擁有多品種的萱草金針花,紅、白、粉、黃色彩繽紛。此花田為私人農園,免費自由入園參觀,參觀時也要共同愛護這片花田。

近期全台疫情升溫,大家出門遊玩記得戴口罩、勤洗手,戶外走走也要保持社交距離,賞花拍照同時,也要避免踩踏、破壞辛苦種植的美麗花海喔。